日本在3月11日遭逢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地震,造成許多人的傷亡及無法估計的財產損失,身在台灣的我們,感同身受,同感哀傷。

  但是日本在災後,展現的冷靜、團結令人敬佩,相信不久之後,日本一定能夠重新站立起來,現在我們所能作的,除了為他們祈福之外,要以行動為他們加油。

  因此,國北實小在極短的時間內,動員家長及全校的老師及學生,也包含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千餘人,在學校的大操場,而操場後面的紅樓,正是日本人在台灣時所建,這棟建築物不僅是歷史悠久的古蹟,也是學校的代表性建築物,因此在這紅樓前為日本加油,顯得更特別不凡,別具意義。

  排出『日本  甘巴茶  加油』,希望能夠給予所有的日本人力量,告訴他們,你們並不孤單,我們在你們身旁。

   這項自動自發的活動,在極短的時間,動員完成,沒有效長、主任的命令,全體北小師生及家長發自內心的關懷,『日本  甘巴茶  加油』

 繼續為你們祈福,加油!來自台灣  國立北教實小!
 

 

 

 

 

 

 

 

 

 

 

日本 加油! 北小祈福影片

[晨會捐款照片]

 

[日本加油!排字現場直擊!]

[整理卡片]

[送卡片到日本]

 

[武藤敬司邀請北小參與見面會]

 

 

 

 

 

 

  北小今年314日舉辦為日本祈福排字活動,並將此活動拍成影片po上網,許多日本人看了非常感動,其中一位就是日本摔角界的天王---武藤敬司

  他於92日(五)來到台灣,特別邀請我們參觀中正紀念堂正展出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以及見面會感謝北小小朋友,學務處也邀請平時表現不錯的小朋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