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源起:

  「愛在北小 品德101」北小了解未來世界掌握在這群孩子手中,孩子品德涵養的培育一直是我們所重視的,北小孩子們更在老師的帶領下展現卓越,表現「熱忱、合作、尊重、自信、負責、珍惜」,面對孩子表現出好品德時,我們樂於鼓勵,多給獎勵,「北小三好支票」就在此一概念下形塑而成,期待透過「北小三好支票」的獎勵,鼓勵孩子在班級團體中展現更優異的自我,為團體爭取榮譽。

二、實施方式:

  由學務處以北小優美校園或活動相片為背景設計10種樣式之獎勵單,交由導護老師及校長、各處室主任、生教組長、衛生組長各一本,請師長針對校內各班級在秩序、整潔、生活教育……方面,表現優異時給予獎勵單,各班所獲得之獎勵單將貼於各教室公佈欄專用之獎勵單張貼海報欄(此張貼海報由學務處統一製作),再依獎勵點數及張數,分別於期中及期末後表揚。

三、獎勵規準:

1.集會場合行為舉止服裝儀容適切合宜。

2.行進隊伍表現合宜守規、彬彬有禮。

 3.團體集會時能聽從師長的指導,遵守各種團體的規範,並表現合宜的行為舉止。

 4.團體活動中能尊師敬長誠摯有禮,適時問早道好以敬謹的態度,展現禮讓關懷的行為,並誠心接受師長與尊長的指導。

 5.在公共服務,如整潔打掃,能看重自己的工作,以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團體的工作:

四、獎勵方式:

 1.班級圖書借閱優惠

 2.圖書館主題展

 3.與校長共進午餐,當日加菜

 4.便服主題日

 5.電腦教室使用

 6.主題活動日:玩具日、下午茶節……

 7.週三上下課時間調整日

 8.班級自由發揮,經學務處核可後始得獎勵

五、上述鼓勵方式,以學年為單位,由三好支票優良表現點數及張數累積優異班級之班級導師與該班學生討論後,加會生教組後,擇一進行鼓勵。